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新时代·蜀少年”巴中市首届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恩阳成功举办

来源:恩阳区融媒体中心 苏博 2020-12-07 11:27

  12月4日,由共青团巴中市委、市教育和体育局、恩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恩阳区委、恩阳区教科体局、恩阳中学承办的“新时代·蜀少年”2020年巴中市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恩阳中学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市政协副主席史国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出席活动。

  温奇志在致辞中指出,全市中小学校要以培养新时代好少年为契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全市青少年工作者要对标“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要求,始终关注青少年发展,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青少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充分发挥立德树人重要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广大青少年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展现良好的时代风貌,传递青少年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文艺节目展演在气势磅礴的器乐作品《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通过“童心共飞扬”“红色永流传”“青春耀巴山”3个篇章12个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温奇志、史国旭、熊光林、李玉甫分别为部分科技创新类、视觉艺术类、舞台艺术类作品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除文艺展演外,活动现场还设有书画作品展。据了解,自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中小学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参加,儿童组、少年组申报作品涵盖舞台艺术、视觉艺术和创新科技三大类别,参展作品累计达3678份,其中,舞台艺术类作品1747份,书画作品1890份,创新科技类41份。经各区县初选,活动主办方组织专家认真评选、严格把关,共评选出71个舞台艺术类优秀节目,208份视觉艺术类优秀作品,15份科技创新类优秀作品。在本次展演优秀作品中,还将选出82份一等奖作品代表巴中参加省级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 “新时代·蜀少年”巴中市首届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恩阳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