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监管贯穿“七开”始终 护航五一期间市场秩序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4-29 17:17

  
工作现场

  巴中新闻网4月29日讯(李朝维)“红色恩阳河,五一‘七开’乐。”据悉,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扛牢政治责任,把市场秩序维护、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部署推动落实,“拉网式”对全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以及宾馆、饭店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再到上门办证服务“十大碗旗舰店”等“七开”旅游地开业、把关食品安全、价格监管,联动发力护航五一期间市场秩序。

 
 工作现场

  全程监管 保障活动期间市场安全

  “我们全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面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应对五一‘七开’期间市场监管保障‘大考’。”在恩阳区市场监管局五一“七开”活动保障工作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要求系统干部职工扛稳市场监管首责,“我们的食品流通保障组、餐饮服务保障组必须值班轮守、逐户排查、严格把关。”

  据了解,为全力确保五一“七开”活动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祥和,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提前思谋、统筹发力,把监管责任贯穿、落实始终,先后成立餐饮服务保障组、食品流通保障组、营商环境保障组、药械安全保障组等11个专项工作组,把监管覆盖到广大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

  同时,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冷链物流渠道管理,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分片分段逐户划分责任区,把职责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场监管责任体系,全力保障活动期间市场安全。

  
工作现场

  全方位监管 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我们正在开展五一前市场专项检查,请您配合,把食品进货单拿给我们看下!”连日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专班,深入城区宾馆、餐饮店、名特小吃店等地,以高频次的监督检查把住食品安全关,全力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满意、耍得舒心。

  为此,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对活动期间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对各餐饮经营单位经营资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食材进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健全食材进购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开展驻点监管,向各餐饮单位发放《五一“七开”活动期间食品安全倡议书》,严格对标给予指导。同时,建立信息交流渠道,实时对接活动期间就餐人数、餐次等相关情况,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地落细,有效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餐桌上的安全”。

  
工作现场

  “为了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们还对活动期间各食品销售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坚决取缔无合法经营资质从事经营行为,把住进货渠道、食品包装、食品储存等多个关口,确保食品安全放心。”据恩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强化了对各食品销售单位、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全方位监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把监管做到实处,市场价格透明公开了,食品吃起来安全放心了,游客的体验好了,来恩阳旅游的人自然越来越多了。”古镇一商家在看到恩阳当前的市场环境时不禁连声称赞。

  
工作现场

  创新服务方式 保障游客来恩放心舒心

  “商家想及时入驻审批手续怎么办?游客到恩阳需要咨询找哪个部门?遇到消费纠纷怎么处理……”针对节日期间市民可能遇到的问题,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把群众满意作为服务保障的首要目标,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方式、构建舒心消费环境、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针对活动期间经营主体证照办理,恩阳区将开辟“快捷办理绿色通道”,通过“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压缩时限、照后指引”等举措,为五一“七开”经营主体快速办理行政许可事项6件,为“开演、开航、开街、开席、开园、开馆、开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在重要景点、古镇旅游沿线设立专门投诉站,现场受理消费者相关维权投诉,畅通“12315”等维权渠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此基础上,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旅游、卫生、交通、公安等部门的监管协作,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监管合力,一个“监管有巡逻、交警在值守、卫生有服务、安全有保障”的五一“七开”服务保障综合体正形成合力,全力保障游客来恩放心舒心!

  从泛舟恩阳河欣赏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到入夜与山水对话的花间堂精品民宿酒店,再到前往恩阳十大碗旗舰店迎河而坐品尝人间烟火......恩阳五一“七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旅游市场红红火火。(图据恩阳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