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深化“放管服”改革 实现巴中首例提前交房交证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10-27 16:55

  巴中新闻网10月27日讯(李朝维)10月27日,阳光·恩阳公馆“交房即交证”仪式启动。该小区首批102户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大礼”。据了解,本次交房提前4天交付,是巴中首个提前交房交证的试点项目。

  活动现场

  “这是我买房后第一次来看房,没想到立刻就拿到了房产证,房子很漂亮,我感到很开心。”阳光·恩阳公馆业主彭艳拿着红彤彤的房产证笑得合不拢嘴,“阳光·恩阳公馆响应政府政策,工作落实到位,没有因为疫情延迟交房,工作人员服务周到,我们住的安心。”

  活动现场

  “此项目开工是2018年10月,合同交付时间是10月28日,现在提前4天交房,本来可以提前更久,房产证办理上耽搁了一些时间。”巴中城市公司工程总经理曹林介绍说,“疫情期间,对原材料和人工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我们采取了相应防疫措施,让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安全有序推进,保证房子正常交付。”

活动现场

  “为取得合法的售房,企业必须办理预售许可证,我们提前通知开发企业相关人员,告知需要具备的条件,当天事当天办,减少办事流程,并对开发企业诚信度较高的,采取灵活式监管,保质保量完成售房。”恩阳区房管局产权交易股股长王维奇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加快推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放心、踏实。”

  活动现场

  据了解,“交房即交证”是恩阳区创新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从源头上解决群众购房后办证难的问题,恩阳区级相关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对接房企,启动了“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最大程度前置不动产权籍调查环节、提前做好登记预审工作,减少企业和群众的等待时间,让购房者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真正实现群众购房无忧、办证无忧。更好保障购房者权益,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恩阳区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