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恩阳区

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11-04 12:26

  巴中新闻网消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今年以来,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监管队伍结构,为推动全区市场监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履行“党管人才”职责,增强人才质效。局党组始终坚持人才是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智力引擎这一原则,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亲自“挂帅”谋划、推动全系统人才工作,做到一手抓人才一手抓业务,两手都抓实、都抓硬。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人才工作会3次,集中专题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人才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市场监管系统实际,制定《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才培养、流动、使用管理办法》和《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领导班子联系人才管理办法》,切实扛牢扛实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

  做好“引育留用”文章,提升人才效能。按照“增总量、提素质、优结构,激发人才工作活力”的工作思路,统筹做好引育留用“四篇文章”,先后通过公招、回引等方式招录高学历市场监管“科班”人才3名,聚焦区委招商引资、资金争取、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选派1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和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学习锻炼,向组织推荐提拔使用9名年轻干部。同时强化正向激励,年度评优评先重点向优秀人才倾斜,为人才发展树立良好导向,最大限度的调动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壮大人才队伍。通过强化服务保障,用环境留人,营造良好人才环境的工作要求,按照局领导班子联系人才管理办法,大力开展“传帮带”活动,对3名新引进的年轻干部由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对其实行“一对一”指导和“一对一”的帮带。积极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活动,了解人才思想动态,先后解决住房等工作生活困难问题4个,为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提升人才归属感,实现人才引的进、育的好、用的活、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