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房产

恩阳碧桂园部分精装房出现裂纹 业主担忧房屋质量

来源:巴中新闻网 李朝维 2021-08-20 09:53


业主房屋墙面开裂涉事楼栋

  巴中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李朝维)“花费近70万住这样的小区,房屋质量令人担忧。”近日,恩阳碧桂园的业主谭先生向反映,称小区3号楼精装房在今年3月交房后,房屋内墙壁陆续出现裂缝,有的业主楼板甚至天花板也出现裂缝。目前开发商方面回复称,墙面开裂是建筑常见问题,房屋不存在安全隐患。此外相关部门表示,也将进入现场调查具体情况。


谭先生家中墙壁出现裂纹

  业主花费近70万购买精装房 接房后墙面陆续出现裂纹

  谭先生回忆购房过程,心中的气不打一处来。2018年回恩阳买房时,看见碧桂园落户恩阳,感觉恩阳发展真不错,品牌开发商有实力,对业主会更有保障。现场通过销售人员介绍,综合参观样板间的感觉,谭先生选购了一套位于3号楼面积为105㎡,价值近70万元的精装房。

  今年3月开发商通知接房,谭先生接房后外出上班,后面通过业主群发现,部分业主房屋出现裂纹。谭先生赶紧通知姐姐帮忙查看,这才发现飘窗、客厅、厨房外、卫生间的墙面有裂纹。“本想精装房省事,没想到真烦心。”


房屋天花板出现裂纹(业主供图)

  裂纹长度从几十厘米到1米不等 还有业主天花板出现裂纹

  8月17日下午,谭先生的姐姐打开房间,指着客厅墙面的裂缝,“客厅、餐厅这里有好几处,厨房、卫生间都有,还有几处是开发商已经处理过。整个3号精装房屋内墙壁出现裂缝远不止这一家,21楼有位业主房子天花板都出现裂缝现象。”

  “房屋按照1200元/㎡进行精装,没有想到精装房出现裂缝,房屋质量令人担忧。”谭先生姐姐感叹道,“买新房首选现房,眼见为实才安心。”记者在房间内注意到,开发商处理的裂缝位置,还是可以看见痕迹。据目测现有裂缝,长度从几十厘米到1米不等,墙面出现裂纹的地方还好几处。

  随后记者来到该栋21楼,天花板出现裂缝的业主不在家,通过业主发的视频可以明显看出,天花板出现裂缝较长,通过与业主了解得知,目前开发商已经整改结束。在走访另一户业主家中看到,房屋内有多处修补的痕迹。通过与装修工人交谈得知,他在这栋楼接了两套吊顶等其他工作,这房屋墙面出现裂纹开发商已经来处理过,19楼一位业主房屋墙壁也有类似情况。


房屋出现裂纹(业主提供)

  开发商交房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墙面开裂属于建筑常见问题

  针对部分业主家中墙面开裂现场,8月19日晚,恩阳碧桂园项目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交付前,该项目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要求进行验收,确保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墙面开裂是建筑常见问题,导致的原因复杂。经相关工程人员现场查看,推测为近期天气高温原因,诱发砌体与剪力墙交界处热胀冷缩较导致。

  经工程、设计等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和确定,不影响主体结构安全和业主居住使用。期间接到业主报修后,按照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质量保修约定,协调相关施工单位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和处理。处理后暂未接收到业主再次报修相应问题。项目方称,墙面开裂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会对在质保期内的质量瑕疵进行修复。


恩阳碧桂园项目

  相关部门将进入项目调查 督促开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目前,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巴中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恩阳分站,该站工作人员表示,前不久也接到该项目业主投诉事件,已与业主约定时间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同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将督促开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业主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