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科技专家下乡指导柑橘生产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2-04-28 16:38

  巴中新闻网4月28日讯(王正海)为切实解决产业技术需求,有效助力乡村产业发展,近日,巴中市科技局联合巴州区教科体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组织科技专家开展柑橘种植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

  在巴州区曾口镇宝珠村,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专家、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杨绍祥开展集中培训,为种植户详细讲解柑橘品种分类、施肥浇水、保花保果、病虫害防控等技术要领。

  “杨老师,这种虫子用啥子药来防治?”“这是黑斑病吗?”在该村柑橘种植基地,杨绍祥现场指导种植户进行病虫害识别和诊断,分析树体中发生的病虫害及其危害症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治措施。

  活动现场

  指导结束后,工作人员发送了《科学种养实用技术》《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巴州区平台工作手册》50余册。种植户表示,科技专家送技下乡,让我们学到了种植和管护技术,将在今后生产中充分运用,争取今年柑橘实现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