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枣林镇开展“纪法宣讲直通车”专场宣讲会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5-25 17:19

  巴中新闻网消息(王莉森)5月24日,巴州区枣林镇开展“纪法宣讲直通车”专场宣讲活动,特邀巴州区纪委、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信访局宣讲人员到枣林镇开展专题宣讲,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前,镇村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归路》,以案示警告诫镇村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会中,纪法宣传教育队以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酒驾赌博交通法规等处罚条例》相关知识,以及《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防微杜渐源头治理——如何预防干部违法犯罪》等专题宣讲。同时,围绕如何依法维权、规范信访秩序以及如何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等开展讲座,全面提升镇村干部法纪意识和运用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干部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会后,宣讲队组织开展交流研讨,镇村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机会,同步结合日常碎片化时间开展个人自学,让讲政治、守纪法、转作风、强担当成为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切实提升个人素养,筑牢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