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巴州区

巴州区化成镇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周永开》

来源:巴中新闻网 2023-06-15 17:46

  巴中新闻网消息 6月11日,巴州区化成镇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集中观看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为原型拍摄的红色主题电影《周永开》。现场感受周永开“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高尚品格,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信仰力量。

  影片拍摄了周永开同志不惧危险从事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带领群众奋力建设化成水库,任职达县地区纪委书记期间全力查办黑恶势力张钱宝,离休后建设保护万源花萼山,带领革命老区人民致富奔康等四段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生经历,生动鲜活地镌刻了周永开同志“一生忠于党,赤诚为人民”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周老用他传奇的一生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生,自始至终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一定以周老为榜样,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机关党员熊远春有感而发。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以周永开同志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一生为人民的赤子情怀;学习他不畏权贵,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开拓进取精神;学习他以风干年迈之躯再赴赶考路、矢志奋斗的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