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 >> 经开区

经开区奇章街道:强抓三个方面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巴中新闻网 马智蕊 2023-10-27 15:03

  巴中新闻网消息(马智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需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经开区奇章街道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完善的体系、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

  强化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奇章街道制定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推进乡村振兴责任。细化乡村振兴要求,推动建立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借鉴脱贫攻坚经验,从责任落实、组织推动、社会动员、要素保障、考核评价、工作报告、监督检查等方面,推动健全乡村振兴的推进机制。

  强化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街道办事处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农村工作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作用,承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议事协调职责。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分工共同予以推进,进一步完善工作协同运行机制,真正形成合力。

  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增强“三农”工作本领,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增强系统观念、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善于解决工作中面临的两难甚至多难问题,防止顾此失彼、“按下葫芦浮起瓢”。